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书法名家“传家风、颂家训”主题作品展开幕

2016-03-04 10:32: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书法名家“传家风、颂家训”主题作品展开幕

  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书法名家联手现场书写两幅长卷家训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两岸同根同源,家是心灵的归宿,是凝聚团结的核心,用书法这种两岸共同喜爱的文化方式来‘传家风、颂祖训’,形式很好,也很有必要。”2月25日上午,在海峡两岸书法名家“传家风颂家训”主题展开幕仪式上,现年66岁来自台北的著名书法家沈荣槐表示。

  为丰富海峡两岸人民的精神生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25日上午,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省文联、省书协、福州市台办、中华海峡两岸文经教育推广协会(台湾)等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书法名家“传家风颂家训”主题展,在福州三坊七巷黄巷小黄楼开幕。福建书法家协会代表、台湾中国书法学会代表团成员等近百名两岸书法家及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家风、家训在中国古代家庭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流传至今的家训都属于名人家训,均为历代的优秀之作,是先祖留下的为人处世宝典和宝贵的文化遗产。现场,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书法名家联手现场书写两幅长卷家训,创作作品。同时还展出海峡两岸名人名家近百幅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海峡两岸联合开展“传家风颂家训”书法活动,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建设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能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道德,助力海峡两岸共谋美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