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台湾青创基地入驻签约仪式举行 计划5月开园

2016-03-11 10:20:3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湾青创基地入驻签约仪式举行 计划5月开园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邱陵)3月10日下午,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入驻签约仪式在福州市台协会举行,这意味着福州首家集合两岸青创基地、台商服务基地的台商创业园将正式落户福州开发区。据悉,该基地是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成立的对台青创基地。

  据福州市马尾工业建设总公司负责人王勇兵介绍,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项目共两幢大楼,全部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和台湾青创基地项目。未来园区将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场地、行政注册等便利服务,成为福州为台湾青年“定制”的一片创业乐土。

  创业园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5月正式开园。目前,青创基地已签约入驻48个项目,尚有项目还在持续招商中。青创项目涉及餐饮、住宿、批发零售、加工制造、装饰设计、文体娱乐、电子商务、文创策划、广告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农业种植等行业。孵化园中心已签约入驻的企业有7家,使用面积近5000平方米。

  今年近40岁的台湾人李孟洁来福州打拼已有五年多了,此次签约入驻基地,他所在的公司拿下近40平方米的办公室。“基地给我们提供了两年免租金的优惠政策,这对于初创公司而言。能极大地节约经营成本。”李孟洁称,目前公司从贵金属经营领域入手,未来还要开展电子商务、进口食品等业务,“福州是我的福地,自贸区一站式服务简化了许多事项的办理手续,我对公司前景很有信心。”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秀容告诉记者,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辅导小组自2015年10月29日成立以来,作为服务窗口,积极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的提供政策解读、创业项目推荐、就业信息咨询等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协会青创小组已经与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等6家台湾团体结为创业联盟单位,与福州高新区11家青创基地达成合作意向。截至现在,已有100多位台湾青年向福州市台协会咨询相关政策信息,近50个台资项目在福州市台协会台青创辅导小组登记备案。

  “基地成立将更加高效推动榕台青年交流,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来榕实习、就业、创业搭建舞台,未来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根植福州。”陈秀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