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1周年

2016-03-14 10:30:43来源:人民日报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1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当日10时30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

  罗富和、马培华、刘晓峰和何鲁丽、周铁农、张克辉、张怀西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等出席仪式。

  本报台北3月12日电

  (记者王尧、王平)12日,台湾各界举办多场纪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1周年。上午9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来到孙中山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圈。很多台湾民众和团体也冒雨来到纪念馆,对孙中山先生铜像三鞠躬致敬。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政党在纪念馆举行集会,集会群众高呼“反对台独”“两岸和平统一”等口号。这些政党、团体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孙中山先生在台湾人民心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推行“去孙中山化”是少数“台独”分子的阴谋。当天,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台湾分会在宜兰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记者潘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