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共植“创业林” 明年市民就可来此赏花

2016-03-14 10:31:57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青年共植“创业林” 明年市民就可来此赏花

  两岸青年携手植树。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昨天是植树节,一大早,团市委就组织60多名两岸创业青年及90多名各级团干部、省市直机关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等,来到位于闽侯的福州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共同为“海峡青年创业林”揭牌,并携手种下近千株山樱花和桂花。这是该公园建成后植下的第一批花木,明年市民就可来此赏花。

  这场“两岸携手 共植未来”植树活动吸引了不少台湾青年参与,在榕从事教育产业的吴升桦就是其中一位。“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参加志愿服务,这么多年轻人在一起植树,觉得既有意义又特别开心。”他感慨地说,大家种下的既是创业林,也是友谊树,希望这些树苗能开出美丽花朵,也希望两岸青年交往越来越多。

  植树现场宣布,2016年福州市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同时启动。年内团市委将以保护母亲河、清洁家园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青少年、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环保公益行动,在美丽福州建设中尽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