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少儿艺术节正式启动 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2016-03-28 10:39:4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昨晚7时,“百万基金培育童星爱心工程”——“中国梦·海峡之星”两岸(全国)少儿艺术节在福州王庄世欧广场启动。

  据悉,本届少儿艺术节由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人民艺术家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网络部、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联合主办,主要为两岸儿童搭建一个文化艺术和情感交流的大平台。

  在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以别开生面且时尚的“快闪”文艺形式亮相。随着稚嫩纯真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歌声飘出,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向了徐徐下降的电梯上,大家看到一个活泼美丽的小姑娘在歌唱,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出现在电梯上齐唱《我的祖国》。

  现场的群众也情不自禁地投入这次大众激情狂欢。在深情的歌声中,在著名音乐家萧冰的指挥下,300多名小演员和福州市爱之声艺术团、福州市爱心志愿者艺术团、中华旗袍表演团、省老年大学舞蹈队等社会艺术团体以及现场观众汇成了快乐的音乐曲。

  据了解,“中国梦·海峡之星”两岸(全国)少儿艺术节比赛项目有声乐、舞蹈、器乐、模特、书画等。各省、市分赛区的比赛正在有序地开展。福州赛区将于4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开赛,有兴趣的小朋友可在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报名。福州赛区的获胜者将于8月12日到15日在武夷山参加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