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少年风筝队平潭放飞巨型风筝 把祝福送海峡对岸

2016-03-29 10:45:03来源:福州日报

  亲子家庭在平潭海边放飞福州最长的128米金蛇风筝。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红的,绿的,蓝的,章鱼、足球、蛇还有足球风筝……在平潭岛海上空中尽情飞舞,场面十分壮观。昨天上午,晋安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新组建的“海峡情”少年风筝队,来到平潭岛放飞风筝,近200名师生队伍在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福州运动风筝协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齐心协力放飞120余米的龙、蛇风筝等大型风筝组。

  “这次放飞的小风筝都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晋安附小吴向辉校长告诉记者,来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向孩子们介绍了风筝的类型、放风筝的基本技巧等基本常识,此次每个风筝队的学生都体验了一把扎风筝、画风筝、放风筝的全过程。

  “哇!我的风筝飞起来了!”“这里离台湾很近,赖厝小学的哥哥姐姐可以看见我们的风筝组吗?”孩子们一边放风筝,一边充满希冀地问。吴校长告诉记者,海峡对面的台中市赖厝小学是学校的姐妹结对校,双方往来一直颇为密切,此次学校在有关部门支持下组建“海峡情”少年风筝队,并来到这里放风筝,就是希望在放飞心情的同时,把祝福送到海峡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