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2016年“海峡影视季——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微电影作品开始征集

2016-04-07 10:02:50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网络视听节目的迅速发展,两岸青年人积极参与微电影的创作生产,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持续涌现。为更好地推进网络文艺精品战略,传播真善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更多时代精神的文化精品,更好地激发两岸微电影行业的发展活力。在今年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期间,开展以“海峡视频、畅享青春”为主题的“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即日起至2016年5月20日开始微电影作品征集。

  应征作品应主要反映青年创业、生活、情感内容,主题鲜明,有积极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作品制作水平应符合参选基本技术标准,达到在网络平台播出的基本要求。

  本届微电影展设“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提名作品”10部。评选出“最励志微电影作品”1部,“最唯美微电影作品”1部,“最暖心微电影作品”1部,“最清新微电影作品”1部,并予以适当的鼓励。6月12日本届微电影提名作品公布后,将在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及福建省重点网站进行展播展映。参展对象、评选办法、作品报送要求等详见厦门广电网(www.xmt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