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厦门建两岸青少年交流基地 投20亿打造涉台人才

2016-04-18 10:24:04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潘薇)昨日,高等院校涉台机构人才培养工作会暨“海峡两岸交流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厦成功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及香港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大陆数十所高校从事涉台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以及200多名两岸青年学子。

  两岸涉台人才将如何培养?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称,近年来两岸人才交流频繁,厦门大学作为台湾研究的重阵之一,将紧紧围绕“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协同合作,与两岸高校、相关涉台机构等展开合作,全面提升涉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现场,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嘉宾共同见证了“海峡两岸交流文化中心”的揭牌。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姚志胜表示,这标志着海峡两岸交流文化中心正式成为国台办批准成立的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该中心计划投入20亿元人民币,建成集教育培训、科研办公、会议、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两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平台。

  姚志胜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以及涉台人才的打造,让两岸的高校学子都能参与进来,希望两岸青年能深入交流,拓宽国际视野,拥有多元性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