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在福州研习获益多 研习班持续到5月5日

2016-04-29 10:09:51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青年接受创业指导。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文 池远/摄)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年榕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第一阶段活动昨日结束。连日来,60名榕台青年走访福州自贸片区和多个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充分了解福州发展现状及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还与在榕台湾创业青年交流“取经”。丰富的研习活动让两岸青年获益良多。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优质的创业条件,让有创业意愿的两岸青年激动不已。据了解,自去年底启用以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已入驻50多家企业,其中台湾青年创业项目40多个。“福州的创业环境真的很棒!”林宥安是台湾淡江大学国贸系的大三学生,他说:“第一次来福州,我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飞速的发展脚步,令人振奋。福州为青年创业提供了很多资源,这次研习中,我们和福州朋友们一起交流,分享未来规划,学到了很多。”

  在参观和了解福州自贸片区、福州新区后,台湾鲜吃饱饮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蔡长宏看到了商机。他说:“福州正处在黄金发展期,对企业来说机会多多。这一趟福州之行,我们就是先来‘探路’,希望以后能与福州企业多合作。”

  座谈会上,福州库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少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成果。戴少海说:“我们公司主要致力于3D打印技术的研发和青少年3D打印培训等,台湾3D技术的研发更为成熟,通过交流,我们能进行技术切磋,同时了解台湾青少年的需求,有助于榕台3D企业技术进步、开拓市场。”

  据了解,2016年榕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将持续到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