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三届两岸关系发展圆桌论坛举行 聚焦两岸新问题

2016-05-05 10:4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电 (记者 张道正)旨在带动两岸年轻人关注、参与、思考两岸关系的第三届两岸关系发展圆桌论坛,29日晚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台籍博士生与会,围绕两岸关系发展中的新问题、新趋势展开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议题聚焦台湾经济、法治、社会三个主题。论坛上,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教授朱磊、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革、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高通作了题为《台湾政党轮替后的大陆对台政策取向》《从念斌案和徐自强案看两岸死刑程序的新进展》和《肯尼亚遣返台籍罪犯至大陆案分析》的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王裕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台湾研究院台籍博士罗鼎钧、南开大学法学院台籍博士吴旻禧等结合自身生活、求学于两岸的实际进行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颇受关注。

  论坛主办方代表、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圆桌论坛侧重于两岸青年的交流,旨在通过对两岸关系中热点话题的探讨,带动两岸年轻人关注、参与、思考两岸关系,以便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