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一家”年内与观众见面 打造闽台交流品牌

2016-05-05 10:41:00来源:福州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闽台文化艺术交流,福建大剧院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演出品牌——“两岸一家”系列演出,于年内推出2场演出,分别是闽台作曲家“歌俩好”音乐会和台湾歌仔戏《猫神》。

  闽台作曲家“歌俩好”音乐会将由著名闽籍作曲家章绍同与台湾著名音乐家郭孟雍合作,共同为市民带来一场富有闽台地域特色的音乐盛宴,具体演出作品正在进行最后的敲定。

  台湾歌仔戏《猫神》是台湾地区久演不衰的热剧,由享有“台湾传统戏剧第一团”美称的明华园戏剧总团献演。该剧讲述的是,契丹国宝禅公主和真定府总都头尤四湖在高官云集的“迎宾楼”死于非命,公主身中数刀,尤四湖的眉心则画着一朵盛开的牡丹。如此功力,传闻只能是江湖令人闻风丧胆的“猫神”所为……

  此外,福建大剧院今年还安排了200场中外名家名作演出,包括红色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讲述中国共产党“一大”的话剧《谁主沉浮》(该剧曾获全国话剧金狮奖);由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孙砾、叶昆和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家合作的歌剧《卡门》(福建版);白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表演的芭蕾舞《一千零一夜》;刘晓庆主演的大型话剧《武则天》等等。

  音乐会方面则有福建交响乐团系列交响音乐会、闽籍音乐家张树平作品音乐会和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推出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