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1200名泳将同场竞技 畅游福建福鼎桐山溪

2016-05-10 10:3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中国·福鼎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8日在福建福鼎市母亲河——桐山溪举行,两岸近80支游泳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畅游桐山溪。

  “这是我们台湾代表队第一次来福鼎参加公开水域游泳赛事。”中华成人游泳协会两岸交流主任许振吉称,台湾每年都有举办公开水域游泳赛,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邀请大陆更多的游泳运动员到台湾参与,互相交流。

  这是福鼎第三次承办此类国家级大型赛事,赛事共设有畅游组以及男、女1000米比赛。此次参赛的台湾代表队年龄平均在50岁,均参加畅游组。

  当天上午,畅游组以及男、女1000米赛事相继举行,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两岸游泳运动员齐刷刷地跳入溪水中,挥动双臂,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岸上呐喊助威的群众不绝于耳。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来福鼎,很乐意来参加这种活动。”年逾7旬的台胞萧和文告诉中新网记者,他每天都有坚持游泳锻炼,都是在海边,一游就是半个小时。

  福鼎市地处闽、浙、台三省水陆交界处,与台湾基隆仅隔142海里,近年来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承办了两届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多次举办中美洲际男子篮球邀请赛,以及东南地区海峡两岸冬泳联谊赛。

  福鼎市委书记刘振辉表示,将利用此次比赛机会搭建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建立友谊的平台。(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