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签署自驾游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闽车入台旅游

2016-05-10 10:34:4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昨日,在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楚政会长与台湾自驾旅游协会李闳良理事长共同签署了两岸自驾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闽车入台自驾旅游。同时,福建旅游项目创意策划大赛获奖作品——海峡徒步旅游营地生态经济产业项目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闽规划建设100个主题生态徒步旅游景区和营地。

  按照协议,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台湾自驾游协会将共同推进闽车入台工作,双方将共同设计十条精品线路。

  昨日,海峡徒步旅游营地生态经济产业项目签约。该项目将依托我省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乡村人文景观,深入挖掘生态资源内涵和休闲旅游开发潜力,计划五年内投资10亿元,在全省规划建设100个集养生养老、康体运动、徒步健身、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生态徒步旅游景区和营地。

  昨日,“旅游+VR”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旅游业界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办的“旅游+VR”高峰论坛。同时,主办方在旅博会智慧旅游馆内还专门设置了“清新福建游VR体验区”,民众戴上VR设备,便可“身临其境”游各大景区。

  在高峰论坛上,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介绍,福州在发展VR产业方面也将有新动作。

  “按照福州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VR产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我市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培育比较完整的VR产业链,打造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和全球VR产业重要的创业创新平台。”潘威表示,我市将充分利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已有基础,规划建设“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对通过国家级、省级、市级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补助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不重复补助)。

  此外,对2016年1月1日之后成立的VR企业,经两家相关部门认定的天使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等共同推荐,福州将给予10万元到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