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预赛评审举行 9院校进决赛

2016-05-13 13:01:1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中建海峡杯”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大陆预赛评审会,昨日在福州大学建筑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9支大陆知名建筑类高校队伍在18所院校中胜出,获得赴台决赛名额。

  本届大赛由省学联、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清华大学学生科协、台湾东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作为连续3年入选海峡青年节活动的重点项目,本届大赛与以往相比有许多新特点。

  一是参赛面更广。组委会向大陆56所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的高校和台湾地区高校发出邀请,共有大陆的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8所知名高校提交参赛方案,台湾赛区也将在本月底完成项目征集并评审出6支晋级决赛队伍。二是赛程更具吸引力,通过大陆、台湾赛区分开预选,入围决赛队伍将参加在台北举行的为期5天的实体建构决赛,届时两岸建筑业“大咖”将与参赛选手零距离专业交流。三是主题设计更有“台味”,大赛以“实·农”为主题,要求选手以台湾盛产的水稻、高丽菜、水果等元素,撷取造型进行建构创作,并结合工业化进程,思考台湾农村活化与再造的可能。

  评审会上,黄汉民、关瑞明、吴平春3位建筑业专家从作品的创意、结构、材料等方面逐一点评。最终,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烟台大学9所院校胜出,将代表大陆高校赴台参加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