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开幕 台湾创客看好福州机遇

2016-05-18 14:45:55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开幕 台湾创客看好福州机遇

  充满趣味性的手工泥塑展台吸引很多人围观体验

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开幕 台湾创客看好福州机遇

  闽江学院学子在展示他们的刺绣作品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福州我这是第三次来了。福州环境优美,对我们台胞都很关心,特别是目前福建自贸区和福州新区的政策很吸引人,我已经把贸易公司开在这里。而且你看,我不仅自己来福州创业,还把自己的弟弟也带来了,相信福州会是我们的福地。”5月17日下午,在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上,来自台湾的创客——福州星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凤仪边请记者品尝她手工做的凤梨酥边告诉记者。

  当天,由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由福州零到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全国高校大学生社团创新创业分享专业平台友校派承办的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开幕。

  该活动吸引了50余家两岸创业公司参与,创客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展示独具特色项目和产品的同时,积极和海峡对岸的同行交流,谋求合作共赢。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海峡两岸的创客们展示的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台湾原住民服饰、金门一条根、台盐生技、教育培训、手工银饰、琉璃工房、凤梨酥、护肤品、油画和动漫等。

  来自台湾的创客徐凤仪,这次为加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专门带来了台湾特产凤姐儿凤梨酥。她说:“这次的市集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可以结交不同行业的朋友。我未来计划在大陆成立一个富文化创意、兼具教育功能的凤梨酥观光工厂,结合不同的手作创意设计,希望给大陆民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光体验享受。”

  据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林代介绍,在这次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创意市集结束后,将继续推出为公益创意项目提供扶持的‘青年向上计划’。另外还会主办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大赛 ,该大赛以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师与专业设计团队作为参赛对象,内容涉及工业产品设计,景观规划和室内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