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榕台两家企业巧结“姻缘”:海交会是我们的媒人

2016-05-20 11:38:15来源:福州日报

榕台两家企业巧结“姻缘”:海交会是我们的媒人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蒋雅琛/文 郑帅/摄)在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的台湾精品馆里,一家名为“宅妆”的公司所展示的一套“VR”设备,吸引了不少逛展者争相体验(如图)。展区负责人李炎源告诉记者,这一套VR设备出自HTC公司,包括两个放置在对角的空间感应仪、眼镜、遥控手柄,和一台专用主机。但它之所以能呈现出完美的观赏效果,则是另外2家公司的“心血结晶”。 一家是李炎源所在的福州企业——全景(福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成可视化影像内容,另一家就是专注软件开发和推广的台湾“宅妆”团队。

  有趣的是,这两家公司能携手合作,还是结缘于海交会。去年的“5·18”,当时代表公司负责逛展的李炎源在品牌云集的展会中发现了这家台湾公司,作为数码科技公司的员工,他敏锐地发现了这家公司和自己公司在产品方面具有绝佳的合作空间。在初步了解了该公司的经营内容和运作模式后,两家公司就开始不断往来,目前已完成两个项目的合作。

  经过一年的酝酿和了解,两家公司决定在今年的海交会上正式签订合约,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成为真正的“自家人”。“可以说,海交会是我们的媒人。”今年终于能以“参展商”身份出现的李炎源表示,今年的海交会是个里程碑,两个公司从此将实现技术、内容、团队、项目、股权等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