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一届福州少先队(少儿)精品活动评选大赛启幕

2016-06-01 08:19:3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 2016年6月至7月中旬,由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福州晚报、福州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福州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协办的第一届福州少先队(少儿)精品活动评选大赛即将在榕拉开帷幕。

  此次评比以6至14岁少年儿童参与的优秀活动为对象,不仅创新性的填补了我国针对少儿活动的评选比赛,同时,也是少先队工作发展方向的有益尝试。据主办方介绍:“同类型的评选,目前在各省市还未出现,也正由此,我们在参选单位和参选内容上,尽可能的扩大范围,为第二届、第三届评选做更多的探索。比如,在参选对象上,只要是以6至14岁的少年儿童为主体的活动都可以进行报送,不论是学校里的大队、中队、班级,还是社会团体,自组织甚至个人,我们不做限制。而在参选主题上,也有涵盖多个方面的九大主题可以选择。比如一些少年儿童参与的志愿活动、环保活动、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等等。而项目本身可以使计划中的,正在运作的,或者已经完成的。当然,具有创新性的优秀活动当然会提高获奖可能。”

  一位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老师在知晓了此次评选活动后谈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几年,针对少年儿童的,高水平,高标准,具有 传统文化价值培养意义的活动越来越少,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为优秀少年儿童活动的组织、规划指明方向。”

  目前,福州市少儿精品活动评选即将进入海选阶段,经过专家评审后,会在七月中旬评选出58项优秀活动,并将授予奖金和相关奖项的证书。具体参评事宜可拨打电话0591-83653026进行咨询,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悦动福州”、“逗逗俱乐部”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