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内外媒体关注两岸船政文化研究会 百多家媒体报道

2016-06-21 14:57:21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6月20日讯(记者 刘琳 林玉和 叶繁) 到昨天为止,海峡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已结束一周,但仍有国内媒体对此进行报道。至此,海内外媒体报道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已超过百家,一半左右媒体报道超过两篇。

  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是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文史馆主办,本报与马尾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福马海军联谊会等协办。活动颇受海内外关注,开幕前已有近40家文字与电子媒体做了积极报道。

  新华社、中新社、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网(含海外版)、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台湾网等给予了充分报道。中共中央统政部、全国政协、国台办等官方网站也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

  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等国内高知名度的门户网站也给予了多篇报道,中国海洋网、国家地理网、中国城市网、你好台湾网、华夏网、今日头条网、头条网等众多国内文字与电子媒体也做了积极报道。

  福建日报在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开幕次日,于2版头条以1200字篇幅,刊发通讯《传承船政精神,两岸携手发展海洋经济》。当天还在同版刊发了题为《两岸船政研讨船政文化》的消息。福建电视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东南网、福建之窗、福建网络广播电视网、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也做了积极报道。

  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的举办,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宁夏、甘肃、海南等政府官方网站都做了充分报道。

  香港凤凰台、凤凰网、大公报、大公网都有多篇报道。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开幕前,大公报即做了报道。6月1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当天下午大公网即刊发了一篇消息和一篇通讯,其中《彭光谦将军:警惕台湾联手美日染指太平岛》一文,迅速被国内多家电子媒体转载。12日大公报在两岸新闻版头条位置以《孙中山海防思想成两岸共同遗产,专家吁两岸携手捍卫海权》为题,刊发了长篇新闻,并配发了照片。

  台湾“中央通讯社”、台湾导报、旅游时报等也刊发了一篇以上消息。

  外国媒体对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研讨会也给予高度关注。美国英文版主流报纸《国际日报》、最大的华文纸媒《侨报》、英国《英中时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澳大利亚《大洋时报》、南非的《非洲时报》都投入版面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