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杯”足球邀请赛7月举行 两岸青年以球交友

2016-06-21 14:58:28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6月20日讯(记者 林玉和)欧洲杯掀起的足球热潮正在这个夏天蔓延。7月10日~14日,福州也将举办首届“海青杯”海峡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本届赛事也是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活动内容之一。“海青杯”足球赛的首次举办,也将成为海青节的一大亮点。

  自2013年起,海峡青年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第四届海青节,将首次举办“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主要目的在于搭建闽台足球交流平台,加强两岸青年人群在体育文化领域的互动,通过以球交友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让闽台“五缘”得以在两岸青年人中传承下去。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表示:“这场跨越海峡的足球盛事,以足球为桥梁,为两岸青年的文化体育交流创造条件。希望随着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在未来能将这一邀请赛举办成每年一届的海峡两岸传统赛事,并打造成知名的华人足球赛事,为闽台青年创造锻炼平台,为足球助力,为球员圆梦。”

  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4支台湾球队,4支大陆球队,他们将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昨天还进行了抽签仪式,其中A组4支球队为福州市代表队、广州富力U17代表队、中华台北U17代表队、台湾辅仁大学队;B组4支球队为台北市立大学队、台湾铭传大学队、武汉卓尔U17代表队、天津泰达U17代表队。

  本次比赛由海青节组委会、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建省足球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首场比赛将于7月10日17:30在省奥体中心足球场举行,决赛将于7月14日20:00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