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四届青春创想秀预赛结果公布 60支团队晋级复赛

2016-07-08 11:39:4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 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台湾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复赛晋级团队名单正式公布(见附件),共有60支团队晋级复赛。大赛复赛将于7月11日—7月12日采用“微答辩”方式、7月7日—7月14日采用项目众筹方式进行。

  据悉,第四届青春创想秀自开赛以来,得到了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的热烈响应。在报名阶段,共有海峡两岸的205所高校601个大学生社团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达635个。本届大赛参赛团队来源广泛,大陆参赛团队涵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及直辖市,项目主题涉及环保、助残、支教、扶贫、返乡创业等多类公益领域。

  本次大赛的投票环节已于6月26日10:00落下帷幕。经过为期10天的线上投票环节,据统计本次大赛累计有效投票数量总计超过5万,活动主页访问量高达31万。

  为提升大赛的实战性和社会影响力,本次大赛邀请了恩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行中国、台湾杰出青年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著名公益组织孵化机构及大学院校推荐的60名公益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从公益性、创新性和参与性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同时综合参赛队伍在“项目点赞”阶段的分数进行评分。经过为期半个月的评审,共评选出海峡两岸60支参赛团队晋级复赛。

  晋级“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复赛团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