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杯”足球邀请赛鸣哨 两岸青年掀足球热潮

2016-07-12 11:26:52来源:福州晚报

“海青杯”足球邀请赛鸣哨 两岸青年掀足球热潮

  福州晚报7月12日讯(记者 林玉和/文 张旭阳/摄)这个夏天最火的2016年欧洲杯已于昨天凌晨落幕,但它掀起的足球热潮还没退去。昨天,首届“海青杯”海峡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在福州举行,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4支球队。昨天下午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首场比赛(如图),福州市足球队以2∶1击败台湾辅仁大学队。

  自2013年起,海峡青年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赛事也是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活动内容之一。

  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4支台湾球队,4支大陆球队,他们将分为两组进行比赛,A组4支球队包括福州市代表队、广州富力U17代表队、中华台北U17代表队、台湾辅仁大学队,他们将在省奥体中心足球场进行比赛;B组4支球队包括台北市立大学队、台湾铭传大学队、武汉卓尔U17代表队、天津泰达U17代表队,他们将在海峡奥体中心足球场进行比赛。

  本次比赛原定于10日举行开幕式,但因受台风尼伯特影响,多家航空公司来往福州的航班均延误或取消,这也影响到武汉、广州、台湾等参赛队的行程,直到前晚,7支客队才全部抵达福州。

  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表示:“希望随着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在未来能将这一邀请赛举办成每年一届的海峡两岸传统赛事,为球员圆梦。”中华台北足球协会副理事长刘福财表示,此次参加比赛的都是台湾各大学校队,他们中大部分是大学新生,希望通过与大陆球队的交流,能够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本次比赛由海青节组委会、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建省足球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11日~13日将进行小组赛,决赛将于7月14日20:00在省奥体中心足球场举行,对比赛感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免费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