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节集中活动启动在即 大学生与台企亲密接触

2016-07-19 09:43:4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谢星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跨海来榕,追寻创业梦想。在有福之州这片创业热土上,两岸青年交流交往越来越密切。日前,福建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在榕创业台湾青年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

  记者了解到,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由大二、大三的多名有志青年组成。“我们经常参与海峡青年节的相关活动,特别是对台湾青年来榕创业故事感兴趣。”大三学生杨越告诉记者,实践队一行先后深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福州上和树脂材料有限公司,与台湾青年就创业故事面对面交流。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实践队了解台湾青年的创业经历,以及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场地、市场饱和、对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很多同学也有自己的创业想法,通过交流收获很多。”杨越说,通过对台资企业的体验式考察,她也感受到台湾青年在榕创业的信心。

  青年台商张先生说,已把福州当作自己的家,两岸同根,闽台是一家,期待在榕能和更多的福州青年交流。“我们学校也有创业团队,以后希望能通过孵化中心等平台有更多机会和台企合作交流。”杨越说。

  记者了解到,2013年开始,我市连续3年成功举办海峡青年节,共有上万人次的两岸青年参加,同时福州还有11个各具特色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这些基地不仅吸引了大量台湾青年,也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热情参与。“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的‘朋友圈’一直在扩大,今年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启动在即,相信两岸青年能擦出更多的火花。”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