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将拉开大幕 两岸52名大学生参加

2016-07-20 11:32:1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19日讯(记者 刘琳 叶繁)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下周一在福州拉开大幕。来自海峡两岸31所高校的52名优秀大学生,将在福州展开五天四夜的新闻采写研习活动。

  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是由福州晚报、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与台湾中华日报、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等主办。本届新闻营以“寻找我所熟悉的文化”为主题,不但请专家为营员讲授历史文化课和新闻理论课,还请福建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指导营员研习中华文化。历史文化课和新闻理论课授课点选在昙石山博物院,中华文化研习课授课点选在福建民俗博物馆,采访写作的主题皆是闽都文化。

  在这届大学生新闻营里,不但有海峡两岸资深媒体人担任新闻采访写作指导老师,还聘请了一批文化艺术指导老师。国家级根雕艺术大师、著名铁艺大师将指导大学生共同完成一件艺术作品,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龙灯工艺大师将带着大学生共同制作一盏大型同心灯。

  参加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大陆学生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四川大学、华南师大、中国海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等16所高校,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来自政治大学、中正大学、成功大学、世新大学、亚洲大学、屏东大学等15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