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八闽行”启动 逾300名两岸青年分五组

2016-07-25 11:33:25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23日讯(记者 毛小春)“情系青春——两岸青年八闽行”活动昨日在莆田湄洲岛启动。逾300名两岸青年将在9天的行程中,全面感受八闽文化的独特气韵。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协协办,福建省文化厅、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

  启动仪式前,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会见了率团来闽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德聪一行。他指出,2014年至今,“情系青春——两岸青年中华行”已成功举办两届,该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持续举办这项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期待两岸携手合作,为两岸青少年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使两岸青少年的情感联系更加紧密。

  张德聪希望本次活动成为两岸青年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文化之旅和合作之旅。

  据介绍,两岸青年将分成五组,沿厦漳泉、南平武夷山、宁德屏南等线路开展活动。他们将参观妈祖源流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文博机构,考察福州三坊七巷、南靖土楼、宁化客家祖地等文化古迹,探寻两岸文化根源;体验泉州地方戏、建盏制作,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观摩霍童线狮、屏南传统武术,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访省内多处文创园区,了解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发展的潜力;参与“青春·梦想家”两岸青年分享交流会、两岸青年分组座谈会等文化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