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六学子获得“金笔奖” 摄影大赛首季赛金银铜奖同时颁出

2016-07-29 15:48:36来源:福州晚报

  图片获奖营员合影留念。

  ■记者 陈坚 林欢欢 鄢斌

  叶繁/文 杨勇/摄

  福州晚报讯 昨天晚上,“我看福州——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首季赛和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金笔奖”颁奖仪式,成了营员的大联欢。在温馨美好的氛围中,营员们展示了新闻采写之外的特长,各种才艺表演把联欢会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6人获得“金笔奖”

  25日至28日的课业中,两岸营员分为4组展开联合学习、采访,共采写了约300篇新闻稿件。

  经过两岸传媒界资深人士的评选,评出了6位“金笔奖”得主。台湾资深媒体人、南方生活报副总编曾旺鑫表示,和此前的多届新闻营相比,本届新闻营的营员写稿热情更加高涨,所写的文字稿、所拍的新闻照片不但数量为历史最高,有的质量也很不错。因此,原定只评三个“金笔奖”,最后增设了三个。

  获得“金笔奖”的六位营员及所就读学校分别是:林斯诗,南开大学;刘芸先,台湾政治大学;陈雅玲,福州大学;方慧心,台湾中正大学;林绍惠,福建师范大学;詹琳,福州大学。

  得奖的六位同学各有所长,林斯诗的稿件数量多、质量好。每天的活动刚结束,主办方就能在接收营员稿件的邮箱中看到她的稿件,而且往往一次性发来三篇不同主题、内容、角度的稿件,每篇都很精彩,26日和28日她接连有稿件刊登在福州晚报上。刘芸先的稿件也让主办方印象深刻,尤其是她善于在稿子中融入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稿件深度高人一等。

  “没有得奖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因为你们是和高手比拼。不是你们不够好,而是高手太多了!”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教授朱赐麟鼓励没有获得“金笔奖”的同学要继续加油,因为营员们的新闻道路才刚刚开始!

  摄影大赛首季赛金银铜奖颁出

  “我看福州——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首季赛获奖结果昨日也出炉了,获得金奖的是台湾世新大学的涂鹏扬,银奖为福建师大的黄小员,铜奖是福州大学的洪磊。

  对于涂鹏扬获得摄影大赛金奖,营员们都觉得实至名归。27日,他拍摄的照片登上了福州晚报相关版面的头条。不仅如此,他拍摄的多张照片就连本报资深摄影记者也连连称赞。每天的活动现场,记者总能看到他为了找到最佳拍摄角度而爬上爬下。当然,他的辛苦努力得到了回报,成为其他营员学习的榜样。

  黄小员是本次获得摄影奖的唯一一名女生。除了摄影,她的文字稿也相当漂亮,曾刊登在27日的福州晚报上。

  喜欢笑,这是洪磊给记者的印象。不过,对于摄影,他的要求显然很高。在专供营员投稿的邮箱里,洪磊传来了不少照片。

  联欢会高潮迭起

  两个大奖颁出后,联欢会开始了!

  经过几天接触越来越熟悉的营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有歌曲演唱、武术表演,也有互动小游戏,还有杯子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两岸营员设计的根雕作品《吉祥如意》,前天还是一块树根,经过上街雕刻师的赶工,昨日已成为一只长着超长大耳朵的“小象”。当栩栩如生的小象现身联欢会现场时,营员们纷纷欢呼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