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百家媒体聚焦榕台新闻营 多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2016-08-03 11:31:23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3日讯(记者 叶繁 陈坚 林欢欢) 截至昨日,由本报、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与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台湾中华日报主办的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先后被百家媒体报道近千篇,多家媒体派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从5月征集两岸营员开始,就受到两岸媒体的关注。新华网、中新网、搜狐网、网易等一批门户网站和众多电子媒体也多次就营员征集和新闻营活动内容展开报道,这也使得有16所大陆高校学子报名参加新闻营。台湾也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南方生活报以近一个彩版刊登征集台湾营员的消息。由于媒体的助力,台湾共有16所大学的学子报名参加新闻营。

  7月25日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开营后,新华社、中新社多次向全球发出新闻通稿,并派出由文字、摄影、视频记者组成的报道团队,不仅报道开营活动,还顶着烈日专程报道了新闻营的一些专题活动,如对两岸大学生共办的第一个工艺美术创业基地和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研习课进行了立体报道。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乐视、网易、光明网、中国网、环球网、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等大批媒体对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报道,从开营持续到闭营。新闻营最后一天,11名营员代表集体采访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台湾学子表达的“好想来福州创业”的心声和杭东副市长介绍的福州欢迎台湾青年来榕创业的政策等,迅速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搜狐网等一批门户网站广为传播。

  另外,一批国家级、省级政府网站也刊登了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多篇报道。

  台湾联合报、台湾中华日报、台湾民众日报、南方生活报、台湾导报等一批媒体也刊登了多篇报道。南方生活报还将以两个彩版进行盘点式报道,向台湾读者推荐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活动、福州市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政策以及闽侯县根雕、铁艺及金鱼产业。

  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凤凰卫视、凤凰网、大公网、文汇网等媒体对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进行了全程报道,其中大公网刊登了9篇文字报道、22幅图片。

  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海峡卫视、东南卫视、福建人民广播电台、东南广播电台、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东南网、福建之窗、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等,也对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进行了充分报道。福建日报除刊登了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开营的消息外,还在8月1日以千余字篇幅刊登了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侧记《实践课堂里,碰撞出思想火花》。福建教育电视台、东南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派出记者组,全程跟踪采访。福州电视台先后派出多个记者组,从台湾营员抵达福州开始,一直采访到最后一天的活动——11名营员代表集体采访福州市副市长杭东。

  马来西亚《联合日报》、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美国《国际日报》和《侨报》、英国《英中时报》、加拿大《加华新闻》、澳大利亚《大洋日报》、南非《非洲时报》均自新闻营开营前至闭营后,投入不少版面进行浓墨重彩报道。马来西亚《联合日报》专门开设了2个“关注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专版,图文并茂介绍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还选登了两岸营员采写的一些优秀新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