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读者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建言献策 最多1人提36条

2016-08-05 08:53:0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5日讯(记者 刘琳)除了闽台两地学子积极为福州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献计献策,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湖北、湖南、山西、河北等8省市读者也纷纷提供金点子。其中,家住上海市淞良路淞南五村536号501室的陈家凤一口气提了36条建议。

  陈家凤为共建福州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贡献的金点子非常具体,例如建议建立网上“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信息”发布平台;建立营地微信公众平台;设立营地卡通宣传形象;在报纸杂志和广播电视上开辟和推出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栏目;发布统一的营地宣传标识的“颜色体”;设立营地的形象大使;建立营地的专业信息预报和精细化服务制度,为两岸青年来此创业提供帮助;设立“网上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宣传模拟体验馆”等。

  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忠实里南街2号楼501室的建设设计工程师于东甲,他发来电子邮件建议,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建海峡青年星光大道。他认为营地所在的琅岐岛具有优越的滨海旅游和文化旅游资源,建议在场馆外部滨海区域打造一处类似香港星光大道的海峡青年星光大道,让海峡两岸各领域的成功人士入驻星光大道,将此处打造成标志性景观,同时在体验营地有重要节庆活动的时候,这里也可以作为一处标志性的户外聚集场地,通过名人效应扩大体验营地的影响力。他还提出另一条建议,在琅岐岛建立海峡文创旅游人才的实践基地。“琅岐岛自然和人文环境优越,旅游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政府有意将此地打造成国际旅游岛,而体验营地的核心内容中也涵盖了海峡青年文化街等文创旅游内容,为此建议在体验营地打造一处海峡文创旅游人才的实践基地,让海峡两岸相关专业毕业生可以来基地参与各类实践创意活动,同时选拔优秀人才留在琅岐岛工作,等到琅岐岛旅游产业更加完善成熟时,此基地会显现更大的优势。”于东甲说,“真诚希望以上建议能对福州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的开发建设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