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港澳台青少年走进榕城伙伴家中 体验“虎纠”生活

2016-08-08 08:32:37来源:福州日报

港澳台青少年走进榕城伙伴家中 体验“虎纠”生活

  福州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吴隽 廖云岚 通讯员 饶嘉 摄影报道)“饺子皮合上后,要压出花来。”12岁的陈熙元认真地和弟弟妹妹们分享着包饺子的心得。昨日,2016年闽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夏令营进入第4天行程,来自台湾及港澳的25名营员在参观榕城名胜的同时,走进榕城伙伴的家中,体验“虎纠”生活。

  昨日下午,在结束参观行程后,港澳台营员们来到了当地营员家中。来自台湾的庄予昕、庄予泽姐弟和福州姐弟陈熙元、林熙正姐弟自入营后就结了缘,两对姐弟年龄相仿,能聊的话题也特别多。来到陈熙元姐弟家中,他们一下就玩开了。“团圆的时候最适合包饺子了,我就准备了一些材料,让孩子们一起包饺子。”熙元妈妈告诉记者。端出准备好的材料,四个孩子跃跃欲试。不一会儿,他们就包好了数十个形象可爱的饺子。

  在晋五小的小“学霸”池扬正家中,来自台湾的另一位“学霸”刘子齐和他一起在地球仪上寻找自己的家(如图)。随后,他俩在小纸条上写上对彼此的祝福。“祝扬正健健康康、聪明快乐。”子齐害羞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为期5天的夏令营将落下帷幕。其间,营员们参观了寿山石馆、熊猫馆、福州市规划馆、三坊七巷等地,享受了美好时光,也与榕城小伙伴结下了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