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春创想秀”总决赛明启幕 两岸601个社团参赛

2016-08-08 09:14:0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8日讯(记者 李白蕾)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活动重要项目之一——“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至15日在我市举行。记者昨日从团市委了解到,此次共有两岸601个社团的635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和质量都较前三届有明显提升。

  今年的“青春创想秀”赛事自5月启动。本届大赛在前三届比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完善和创新,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参赛队伍不断扩大。两岸有南开大学、台湾大学等205所高校的635个项目参赛,在参赛学校和社团数量及参赛项目质量上都有大幅度提升。

  第二,参赛项目多样化。本届大赛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报送的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公益慈善、助学助残、扶贫支教、返乡创业、社会文明和两岸交流等,项目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多样。

  第三,活动组织更具权威。本届大赛由专业机构承办整个赛事的组织和评审工作,邀请两岸60多位公益创投、公益组织、媒体、策划公司和企业负责人作为大赛各阶段的评委,共同评出了一批公益好项目。

  第四,活动模式创新。本届大赛首次运用专属APP友校派,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竞赛互动模式,点赞量达8.45万个,主页访问量达34万次,增进了两岸大学生的友谊与合作。

  第五,活动形式更丰富。在总决赛期间,主办单位将举办公益训练营、“青春创想汇”两岸大学生公益分享会、“青春创想”两岸大学生嘉年华等一系列两岸大学生交流活动,打造更符合他们年龄特点、多样化的交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