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学子汇聚福州话公益 台学子点赞"清新福州"

2016-08-12 09:07:25

两岸学子汇聚福州话公益 台学子点赞

  图为两岸学子正在参加公益训练营。 宋哲文 摄

  中新网福州8月11日电 (林玲 严家鸿)11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术报告厅迎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名高校学子,他们是“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的参赛选手,今天,他们参加了由组委会特别举办的首次海峡两岸青年公益训练营。

两岸学子汇聚福州话公益 台学子点赞

  图为IDvances社团的台湾学子们。 王若 摄

  据悉,此次公益训练营于8月10日开营,是“青春创想秀”小组赛之前两岸参赛队伍的一次很好的赛前学习和预演,训练营的课堂并不枯燥,而是将理论与实践、传授与互动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因此学员们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

  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学生黄彦铭是IDvances社团的一份子,首次来到福州的他已经结识了好几位大陆的好朋友。他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公益训练营,自己增长了许多见识,大陆的学生们都很敢于表达自己,通过与他们的交流,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再来参加。

  在两天的课程中,导师们从项目设计概论、设计思维与公益项目设计、公益项目管理与筹资入门、公益项目管理从档案管理做起、公益创新、公益项目评估等6个角度为两岸青年全面地阐述公益项目运营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帮助青年们培养项目设计与管理能力,体悟和发展产品化思维,并提升青年们的组织运营与管理能力,最终获得高效率地制定和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能力。

  “我觉得此次公益训练营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开拓了眼界,我发现大陆的学生知识面都很广,而且善于表达自己,这是我最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台湾淡江大学的学生沈育莉也来自IDvances社团,她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在接下来举行的“青春创想秀”比赛中,自己的团队将会尽力而为,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

 

两岸学子汇聚福州话公益 台学子点赞

  图为两岸学子正在互相交流。 王若 摄

  “通过这次公益训练营,我看到自己的团队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我们会取长补短,让自己的团队发展的更好。”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学生苏士修同样来自IDvances社团,首次来到福州的他对福州的清新空气竖起了大拇指,“我在网上看到大陆有些地方会有雾霾,但是来到福州之后发现,这边的环境很好,空气也十分清新,这让我对福州的印象更好了。”

  据了解,“青春创想秀”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9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