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多地体验“魅力福州” 参观三坊七巷等

2016-08-15 08:34:05来源:福州晚报

两岸青年多地体验“魅力福州” 参观三坊七巷等

  两岸青年在昙石山陶吧制作陶器。

  福州晚报8月15日讯(记者 张旭 徐文宇 毛小春/文 杨勇/摄)到长乐琴江村感受福州的新农村风貌,参观三坊七巷、马尾船政博物馆,到海峡(福州)熊猫基地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到昙石山遗址寻找两岸文化纽带。昨日,两岸青年分赴多地开启海峡青年“魅力福州”体验活动。

  昨日,记者与两岸青年一起走进闽侯县甘蔗镇昙石村,近距离感受昙石山文化遗址的独特魅力。参观结束后,两岸青年一起动手制作陶器。昨日,本报另一路记者与两岸青年一起来到长乐市琴江村,体验“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成果。

  又讯昨天,海青节主办方邀请两岸媒体共同采访福州创业基地,了解发展情况。

  两岸媒体首先来到海峡(福州)熊猫基地,这里目前是台湾大学生的实习基地。基地负责人陈玉村介绍了台湾青年在基地的体验活动情况。随后大家来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孵化中心已有超过70个创业团队进驻,其中台湾团队达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