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健美健身公开赛10月开赛

2016-09-30 11:39:51来源:福州晚报

  图片比基尼小姐(资料图)。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健美健身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舒华杯”海峡两岸健美健身公开赛暨Smart Fit全民体能挑战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

  据介绍,本次海峡两岸健美健身公开赛包含男子传统健美、健身先生、健身小姐、男子健体、比基尼小姐等五个大项,每个项目又按体重和身高分成多个级别,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省健美健身协会秘书长侯海祥表示,由于男子健体和比基尼小姐比赛更为大众接受,只要有良好的身体比例都可参与比赛,所以这也是近年来参加人数最多并极具观赏性的运动项目。

  同时,在公开赛期间还将举行Smart Fit全民体能挑战赛的比赛。比赛设有划船机、引体向上、火箭推、BB+跳箱、硬拉杠铃等五个小项,采取计时最佳成绩制,即用时越少排名越高。所有参赛者以“3+1”形式团体报名,即4名参赛队员(参赛队伍中必需包含一位女生),目前已有15支队伍报名参赛。侯海祥表示:“引入Smart Fit全民体能挑战赛的目的是为了着力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健身主题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