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启幕

2016-10-11 14:34:03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林世雄 通讯员 刘晓晶) 9日,2016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在厦门启幕。今年的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13日,其中,台湾著名的果陀剧场将携其名作《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于本月22日首度赴厦门演出。9日当天,包括果陀剧场创始人、艺术总监梁志民以及《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两位演员金士杰、卜学亮都现身为两岸艺术节助阵。

  果陀剧场带来的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以如何与心灵和平相处为主题,将濒临死亡的莫利教授与“利欲熏心”的学生米奇之间的对话,演绎成一场既朴实又幽默、既简单又深刻的温情舞台剧。

  果陀在大陆有一批坚守多年的爱好者。“这首先在于两岸语言相通,其次,两岸民众的情感和关注点相通,更容易相互理解。”梁志民说。

  本次两岸艺术节上,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全男班舞剧《画皮》,同样也是深具人文关怀,反思现代社会中的人情模式和多维人性。两岸艺术节压轴演出将是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首部爱情武侠剧《流星》。除了两岸艺术作品外,意大利钢琴家瓦妮莎、欧洲古典钢琴王子马克西姆等也将在两岸艺术节上献演。

  梁志民表示,两岸文艺界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更多交流,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

  卜学亮认为,这样的艺术交流可以为两岸文化交流做“美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