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青年营地一期有望年底完工 工期缩至300多天

2016-11-01 10:53:2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1月1日讯(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昨日记者获悉,近千名施工人员24小时轮流加班,位于马尾琅岐岛的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一期项目有望年底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亿元,超序时进度近58%。

  工期原定700多天

  提速后缩至300多天

  该项目为马尾区级百日攻坚项目之一,用地约203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今年1月正式进场施工,一期工程重点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公寓、海峡青年旅社大楼。

  “今年年初进行地下室二层施工,打桩时发现地下全是稀泥,钩机等设备无法正常运作,为建设增加了难度。”项目负责人朱福清告诉记者,“只能采取往地下铺铁板的方式,施工到哪铺到哪。淤泥近10万方,原本施工需要半年时间,我们采取24小时施工,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

  项目施工方主动加压,近千名施工人员24小时轮流加班。“目前,我们的项目正加速推进,按照任务安排,我们年底只需主体完成,目前主体大部分已完成,部分还投用了,这样到年底一期基本都能够完工,原定700多天的施工时间,提速后预计300多天就能完成。”朱福清说。

  部分场馆已投用

  打造水上平台

  作为项目核心工程的海峡青年会展中心一层及海峡青年公寓部分寓所,已于8月中旬率先交付使用,同时作为特色之一的文化街区也已部分竣工,目前正进行招商工作。

  海峡青年会展中心建筑结构远观如“展翅”造型,意指两岸青年共同展翅高飞。文化街建筑融入了福州三坊七巷建筑元素,古朴清新。红光湖项目正在建设中,今后文化街将延伸木栈道至湖中心,打造独具福州特色的水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