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10强项目出炉

2016-11-07 10:59:5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邱陵)11月5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台办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福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举办,10强项目出炉。

  据了解,“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境内外众多众创空间、创投机构、创业者的关注与报名。截止10月16日,大赛办公室共收到境内外报名项目544个,其中大陆项目425个,台湾项目86个,以及部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项目,从中筛选出20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路演现场,选手围绕产品介绍、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展示创新亮点等各方面展示项目,专家评审组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与打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除了精彩项目路演,还有两家境外参赛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近年来,境外企业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尤其是福建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来福建创业。

  经过6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前10强。其中,创意可穿戴头盔设备、彼邻福袋广告互动系统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等3个项目得分名列前三甲。

  据悉,10强项目将获得基金公司提供的总计1500万元的股权投资。其中一等奖1名,股权投资300万元;二等奖3名,股权投资各200万元;三等奖6名,股权投资各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