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首届海峡两岸高校“三对三”篮球联赛落幕

2016-11-07 11:03:15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青年切磋篮球技艺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池远/摄)昨日,福建农林大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拼抢激烈。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高校“三对三”篮球联赛在此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KINGS代表队以及宝岛台湾的自来水代表队等海峡两岸12支代表队进行了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

  首届海峡两岸高校“三对三”篮球联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3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之前的预赛,昨日来自我省的ACE、GATORS、KINGS、主打星、咸蛋超人等代表队,与来自宝岛台湾的自来水、蓝瘦香菇、高龄老人、地下水、金门大学代表队等12支代表队再次分成两组,进行循环捉对厮杀,获得各组的前两名代表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

  金门大学代表队的曹生坤是运动与休闲管理学系的大三学生。曹生坤告诉记者,此次到福州参加篮球联赛,交了很多朋友,尝到不少福州美食。

  “第一次来福州参加比赛,感觉这里的年轻人运动风气很好。比赛的最终名次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和队友一起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曹生坤说,海峡两岸篮球联赛这种形式很适合两岸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希望以后两岸每年能多办几次这样的比赛或活动。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分组循环赛豪取五连胜的GATORS再接再厉,以七战全捷的傲人战绩技压群雄,夺得冠军,ACE、KINGS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赛事线上报名开通后短短几天便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与,在两岸高校间掀起了篮球运动的热潮。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的交流互动,两岸选手不仅切磋了球技,也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