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零到壹创业学院成立 助力两岸创业者“圆梦”

2017-03-02 10:45: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3月1日上午,零到壹创业学院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零到壹创业小镇)成立,参加现场活动的两岸创业者期待能借助该创业学院的创业辅导培训和人才培训等资源,助力自身企业更好地发展,早日实现创业成功的梦想。

  零到壹创业小镇董事长林代、总经理李贞澎、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谢芙蓉、云舢科技总经理王颖等出席了当天的零到壹创业学院的成立仪式。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谢芙蓉受聘成为创业学院第一任校长。

  零到壹创业学院成立发布会 (民生 图)

  “零到壹创业学院将为海峡两岸的创业青年提供优质的创业辅导培训和人才培训等资源,致力于‘双创’深度教育及孵化。”零到壹创业小镇总经理李贞澎表示,该创业学院将引入万学教育最先进CVC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激发青年群体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业人的核心能力,进而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其课程覆盖创业意识辅导,企业与商业基本知识,团队组建与磨合,以及企业深度调研,商业模式调整与优化,商业计划书和创业融资等,并与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深度合作,为创业学院提供创业导师相关资源。

  在零到壹创业学院成立仪式结束后,现场直接开启了首堂亚马逊云大数据课程。大数据在计算、存储、数据库、分析、移动、物联网(IoT)和企业应用的服务中,目前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亚马逊是云计算的领头羊,而福建省首批亚马逊认证的大数据架构师将在零到壹创业学院中诞生。

  来自台湾的创业者——福建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长张家鸿表示:“我们非常看好零到壹创业学院为台湾创业者提供的创业培训和人才培训等资源,通过这个创业学院的辅导可以了解大陆市场与台湾市场的区别,帮助我们完善管理、找到合适的人才、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争取早日实现创业成功的梦想。”

  “我们的项目现在正处于孵化成长期,在商业模式优化调整以及创业融资等方面急需零到壹创业学院的辅导和资源支持,特别是我们在人才方面有较大的需求,期待这个创业学院可以更好地助力我们企业的发展。” 福州市校创网络科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来生对零到壹创业学院的成立也充满期待。

  据了解,零到壹创业学院是零到壹创业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创业小镇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纵一号路7号,以服务科技创新创业为宗旨,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创业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及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带动并扶持其更快更好地发展。零到壹创业小镇依托孵化中心提供了相关生活配套,包括引进青年公寓及档口式餐饮服务,搭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青年公寓为一体的接力式产业培育生态链条模式,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满足各阶段的项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