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已基本完工 将于7月份试运行

2017-06-08 10:40:38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已基本完工 将于7月份试运行

  可容纳2000人的海峡青年会展中心。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海上办)记者昨日从建设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专项验收,将于7月份试运行。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位于琅岐岛,项目用地约203亩,地上建筑总面积约14.3万平方米,项目初期总投资约13亿元,后期增资至18亿元。该项目作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创新创业的平台,功能布局和建筑形态凸显青年活泼的天性,借鉴运用福州元素和海峡文化彰显地域特色。营地规划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公寓(商务酒店)五大功能板块。在突出青年交流主题的同时,兼顾其他功能,并着眼于承接国际和海峡两岸的高端论坛、会议及活动,积极融入福州自贸片区建设,有力服务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发展。

  据悉,为早日建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琅岐经济区一个月内完成项目的交供地工作,后期又加班加点完成八一七路拓宽改造工程,并用一年时间建成红光湖景观公园,将力争使公园在海青节前开园。

  项目业主方负责人介绍,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青年文化街已进入招商阶段,相关方面正同海峡两岸的文创品牌单位洽谈,其中台湾著名文化品牌“原乡缘”已有初步入驻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