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7月举行 10支队伍分组结果出炉

2017-06-26 09:53:2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又一场体育盛会将在福州举行!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今年7月在福州举行,福州市代表队、中国人民大学队、左营训练队等10支青年足球代表队将参赛。本次比赛由海峡青年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等共同主办。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分为A、B两组进行,日前进行的抽签分组仪式上,分在A组的有福州市代表队、铭传大学队、中南大学队、辅仁大学队、太原理工大学队,分在B组的有台北市立大学队、东华大学队、左营训练队、中国人民大学队、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队。

  相比去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今年参赛队伍在去年8支球队的基础上扩大到10支。作为目前海峡两岸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海青杯”将努力打造成为两岸最大的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据介绍,今年围绕两岸青年足球赛事,将开展“两岸青年足球校园行”等一系列文体交流活动,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加强交往、深入互动、增进友谊,不断提升两岸青少年的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增强两岸同胞的中华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开幕式将于7月10日下午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