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节台江馆:海峡学堂网络平台上线 助力青年创业

2017-08-14 16:42:49

海青节台江馆:海峡学堂网络平台上线 助力青年创业

  海青节台江特色分享馆吸引不少青年参与T恤彩绘,海峡学堂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郑旭)“海峡学堂”优秀导师展示、DIY T恤彩绘、闽绣传承体验……12日,记者在海青节台江特色分享馆看到,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吸引了百余位两岸青年驻足参与。

  记者看到,该馆以“海峡学堂·师出台江”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台江历史文化底蕴和近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吸引两岸青年来台江拜师学艺和生活创业。

  在“海峡学堂”网络平台展区中,青年们可通过触摸屏电脑或微信公众号登陆,了解和体验平台功能。学堂将导师分为创业、创新、综合服务等三类,导师目前有80多位,由闽籍院士、学校研究机构人员、社会实践中创业有成的人员组成。同时,青年们也可把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提交给相关导师回答。

  “目前,海峡学堂刚刚完成上线前的筹备工作,未来还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助力两岸青年创业。”台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称。

  在彩绘区域,青年们在纯白的T恤上手绘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另外一边,闽绣传承人林曦现场教学,以“刺绣技艺”为主线,引导青年掌握闽绣的基本技艺,了解传统手工技艺内涵。

  除此之外,台江还开放了以“怒放味蕾·食在台江”为主题的美食文化体验馆,举办以“玩转台江·品味风韵”为主题的魅力福州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