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相互交流 相互学习 相互欣赏——第五届海青节子活动见闻

2017-08-14 16:52:43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王玉萍 李白蕾 廖云岚)昨日,第五届海青节开展多场子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两岸青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收获颇丰。

  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路演大厅举行,来自两岸的大学生领袖与台湾、大陆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榕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就业创业。福建女婿陈柏睿是首名被福州市事业单位正式聘用的台湾青年,目前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担任主任医师。他分享就业心得时说,大陆有更丰富的资源,更好的政策,也有更广阔的前景,台湾青年应打开眼界,保持开放的心态,多到大陆走走看看,多接触多交流。

  “中建海峡杯”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评审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湖南大学作品“印象太湖石”拔得头筹,南昌大学作品“揽境”、台湾科技大学作品“紫蝶悠谷”获得银奖。本届实体建构大赛主题为“宜技·荷载”,由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协办,福州大学建筑学院承办。15支晋级总决赛的团队从8月10日开始进行项目搭建。

  设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文化街B区的两岸大学生海峡熊猫世界体验馆,充满了两岸大学生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体验营营员们的欢笑。该馆由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台湾大学共同设计,布展花费1个月时间完成。馆内有福州熊猫明星榜、“巴斯”等明星熊猫传奇履历,还有“盼团圆”心愿墙,墙上贴满营员们的祝愿语。

  昨晚,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两岸青年同台献艺联欢,将两岸文化融为一体,联手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闽台地域文化元素。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以蔚蓝色的大海为背景,并包含福州白塔、乌塔、三坊七巷和台北101大楼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