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上是对手 台下是朋友——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侧记

2018-01-15 11:15:29来源:福建日报

  赛后,两岸选手深情相拥。

  闽江学院选手在比赛中。

  对于第一次到台北的游汐澜来说,台北并不陌生,因为这里有一群因音乐结识的好朋友,大伙一起练歌、逛街、品美食。“从陌生到熟悉,我们因音乐而相识相知,通过歌声认识彼此。”游汐澜说。

  13日晚,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暨两岸校际总决赛在台北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游汐澜是选手之一,通过此前的校际比赛,游汐澜认识了不少台湾同学。他们知道游汐澜要来台北比赛,专程来鼓劲。

  这一晚,在舞台下方,为游汐澜鼓劲的不仅有同学、朋友,还有台湾的选手。“大陆同学唱得好专业,很好听,我们一整晚都好嗨啊!”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选手王辰博坐在选手席上,不时挥舞着双臂为台上选手鼓劲。他说:“舞台上我们是对手,舞台下我们互相欣赏,大陆同学的音乐态度影响到了我们,每次现场都让我忘记了自己是选手,被热烈欢快的气氛所感染。”

  第二季《青春最强音》于2017年9月启动,吸引了240多所两岸高校、370多万两岸学子参与。当晚,《青春最强音》在两岸新媒体平台上直播,引发了两岸年轻网友对于《青春最强音》的热议。截至目前,台湾东森脸书点击量超5000万,直播时长和点击量均创台湾东森脸书直播新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选手获得总决赛的冠军,福建师范大学选手、闽江学院选手分列亚军和季军。然而,对于他们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还有珍贵的友谊。

  在紧张的校际赛选拔过程中,两岸大学生除了音乐外,还有聊不完的话题,“爱情”“亲情”“友情”“大学时光”“人生态度”“创业奋斗”……让两岸学子产生强烈共鸣。

  比赛结束,闽江学院选手苏凡钧依依不舍地说:“希望今后我们有机会继续聚在一起,一起唱歌、一起玩音乐,一起做喜欢的事情。”(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吴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