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翰墨传中华文明书画叙两岸真情

2018-01-30 10:13:05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台北专电(驻台记者吴洪 文/图)“翰墨传中华文明,书画叙两岸真情。”在妈妈的带领下,6岁的台湾小朋友钟庭瑀(右图)一边看着一幅书法作品,一边跟读起来。27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台湾展在台北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一周,共展出400多幅两岸青少年的书画作品,包括获奖作品和部分入围半决赛的作品。其中,书法作品涵盖行书、草书、篆体、瘦金体等,绘画作品包含国画、版画、油画、工笔画等,均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去年在京启动,以“薪火相传、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共征集两岸青少年作品5000多幅,参赛选手年龄最大17岁,最小的只有4岁,被分为幼儿组、少儿组、青少年组参赛。通过层层评选,有150幅书画作品进入总决赛。最后,两岸参赛选手赴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角逐,有56位选手最终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