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市台办召开榕台交流30年主题座谈会

2018-02-02 14:4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福州推出了不少对台交流合作品牌,这些是都是见证两岸关系的宝贵财富。”“建议充分利用台创基地,进一步加大对台政策的宣传。”昨日,市台办召开榕台交流30年主题座谈会,福州市和各区县(市)台办原负责人及干部、台属代表及见证两岸发展的媒体单位负责人等共聚一堂,畅谈30年来,榕台交流交往历程,并为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市台办原副主任郑宗乾说:“台湾各个地区都有福州同乡会,我们通过多方努力,在1991年将这些‘联谊会’搬到福州,成为‘旅台福州同乡社团返乡恳亲会’……”

  “近年来,大陆无论在城建交通设施还是生活环境方面,都快速发展,在福州生活越来越幸福。”台湾新娘蔡育琴于2006年嫁到福州,她表示将邀请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共同参与两岸融合发展。

  据统计,现有福州籍台胞80多万人,马祖岛上98%的人口祖籍为福州,有36个福州同乡社团分布在台湾17个县市。目前,榕台间已开通4条常态化空中航线,每周20对往返航班。多年来,福州市主动作为,通过信仰文化、产业合作等“五条纽带”,推出对台交流合作海峡青年节等“十项品牌”,推动榕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