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20组家庭为厦门灵玲马戏城国宝种“口粮”

2018-03-12 10:0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亲子植树。 钟欣 摄

  中新网厦门3月11日电 (杨伏山 林来生)11日,在中国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两岸20组家庭齐聚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大熊猫馆内,为即将登“鹭”的熊猫兄弟种口粮。

  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好时节。当天,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办“我为熊猫兄弟种口粮”植树节专题活动,依据本地土壤特性及气候,计划在大熊猫馆内栽种竹子林,为熊猫创造优良的居住环境。

  两岸20个家庭分为20组植树队伍,参与这一活动,或家庭合力、或两两合作,挖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在熊猫馆内共种下60棵竹子。

  两岸20组家庭11日齐聚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大熊猫馆内,为即将登“鹭”的熊猫兄弟种“口粮”。 钟欣 摄

  来自台湾的林女士一家是通过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台青创基地特邀过来的。这是他们第一次带着女儿一起植树。

  “多植树,让大自然有更多的绿色,就是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她轻声对女儿说。

  栽好竹子,林女士从园区工作人员那里领来了卡片和笔,写上“像竹子一样快快长大”并签名之后,将卡片挂在了竹子上。

  林女士告诉记者,在台湾的时候就很喜欢去看“团团”“圆圆”,来厦门工作后,听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将引进大熊猫的消息,她深感兴奋,“以后我们看熊猫就方便多了。”

  马戏城工作人员介绍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的大熊猫,对环境要求极为苛刻,熊猫之所以可以落地著名侨乡厦门集美,落户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是依托集美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