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马祖邀两岸及境外游客体验闽东风情和海湾特色

2018-04-03 09:37: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张晓曦)连江县(马祖)县长刘增应2日在台北表示,马祖与福建近在咫尺,闽东风情浓厚,欢迎两岸及境外游客到马祖体验闽东文化和海湾生态之美。

1.jpg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连江县政府当天在台北举办2018马祖海湾旅游年观光行销记者会,刘增应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据介绍,马祖位于闽江口,主要由南竿岛、北竿岛、东莒岛、西莒岛、东引岛、西引岛等多个岛屿组成,有珍贵的海洋资源和独特的海洋生态。

  配合台湾观光部门推出的2018海湾旅游年,连江县政府今年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据悉,4至7月将举办马祖海湾音乐会,4至10月可欣赏“蓝眼泪”和梅花鹿,7至8月为赏鸥最佳季节,9至11月则有铁人三项等赛事。

2.jpg

  图为记者会上的水鼓秀表演。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刘增应说,依山傍海而建的芹壁聚落,是马祖最具闽东风情的代表,有保存较完整的闽东式建筑。这些建筑已发展成现代化民宿、美食店或咖啡馆,适合前往“慢游”。欢迎各地游客前往马祖欣赏美景、品尝美食。

  他还表示,经由“小三通”从福州到马祖非常方便,可以打造一日生活圈,相信马祖鬼斧神工的建筑等对大陆民众会有吸引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