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体育产业创业成长营在福建晋江开营

2018-04-20 11:3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晋江4月19日电 (记者 孙虹)2018年海峡两岸青年体育产业创业成长营19日晚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开营,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金门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大学生和青年代表共36人参加开营仪式。

  在成功申办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晋江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为两岸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正值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于此间举行,台湾青年代表一行参观展馆,对晋江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台湾大学学生黄冠瑜告诉中新社记者,“此行能够比较全面而宏观地了解晋江的产业政策,对即将就业的青年大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会产生非常强大的磁吸效应。”

  日前,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多次往返两岸的金门副县长吴成典表示,31条政策措施的出台,为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们来大陆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晋江和金门地缘相近,两地青年加强对接、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将来会有更大作为。”吴成典说。

  “随着晋江不断面向国际化、经济不断发展,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到晋江参与交流,分享创业就业经验和成果。”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指出,晋江将在各项服务台湾青年的项目上推陈出新,在政策指导扶持、创业项目设计、人才政策引进、创业就业技能分享等各方面精耕细谋,全力推进晋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发展。

  此次两岸青年体育产业创业成长营将持续至4月22日,期间台湾青年们将走访晋江城市展馆、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晋江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海峡青年创客坊等地,并与晋江创业青年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