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已设立14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 台胞诉求办结率达95.6%

2018-04-21 11:30:5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昨日,市台办与市法院联合召开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总结经验交流会。会议总结了工作室首创推广3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研究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市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台胞权益保障方面先行先试,2014年,于全国首创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并于去年在全省推广。工作室通过定期驻点办公和预约集中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选派优秀法官入驻,为台胞、台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同时,通过定期举办涉台维权典型案件评析、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台企发展和风险防范提出相关司法建议。

  据了解,经过3年的试点实践和推广,目前我市已设立了14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形成覆盖全市的法官工作室网络。截至目前,我市共受理台商台胞投诉求助318件,办结304件,办结率达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