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侨企福州创办红茶图书馆

2018-04-23 14:58:35来源:福建日报

  20日是“全民饮茶日”,为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由福建侨企元泰茶业有限公司等机构创建的“红茶图书馆”在福州开馆。

  红茶图书馆以“茶香·书香”为主题,分为红茶类、茶艺类、茶美食类、外文茶书、茶杂志等专区,首期馆藏图书超过2000册,汇集了与红茶文化相关的书籍。

  “红茶图书馆作为红茶创客空间的配套设施,为入驻的两岸青年创客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场所。”元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文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实馆藏书籍,面向全社会读者提供以红茶为主的图书资料查阅、外借等服务,并辅以红茶的实物展示及说明介绍。

  据悉,元泰红茶创客空间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茶产业”创新创业的共享平台,致力于为传统茶企寻找创业团队、创新人才,同时为海峡两岸的创业青年对接红茶行业资源和市场。目前该空间已吸引十余个两岸创业项目入驻。(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