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杯”设计大奖赛促两岸装饰行业合作共赢

2018-04-28 09:57: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27日电 (黄吉鑫)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27日在福州表示,海峡两岸装饰行业需抱团形成合力,以“海峡杯”设计大奖赛为契机,推进深层次交流、合作共赢,进一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促进装饰行业的大融合、大发展。

  当天,第六届“海峡杯”设计大奖赛沙龙暨书画名家作品扶贫义卖活动在福州举行,陈建强参加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

  第六届“海峡杯”设计大奖赛是今年海峡论坛系列活动内容之一,由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装饰行业商会、台湾省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举办。

  主办方人士称,举办“海峡杯”设计大奖赛的目的就是要促进两岸装饰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发展。

  当天举行的本届大奖赛沙龙暨书画名家作品扶贫义卖活动,包括福建省装饰行业商会与福建省逸仙艺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海峡两岸装饰行业沙龙,书画名家现场挥毫创作义卖等三项内容。

  其中,海峡两岸装饰行业沙龙吸引福建省资深室内设计师、台湾室内设计行业代表与行业装饰装修公司、建材供应商等多方代表参与,分享行业经验,解析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上下互动、资源整合。参与沙龙的不少装饰装修公司、材料商代表表示,要利用优势互补,抱团合作,稳中发展。

  “海峡杯”设计大奖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被誉为“海峡两岸装饰业的独角兽”,是顺应新形式促进海峡两岸装饰行业大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本届大奖赛今年1月启动,将于6月举行颁奖仪式。